运动训练系召开培养系列讲座之考研、保研及出国留学报告会

浏览量:10 发布时间:2023-10-31

为帮助2023级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、明晰发展目标,并为学院有意继续读研深造的学生提供考研资讯,解答考研升学的困惑,运动训练系于20231030日在文辉楼220会议室举办了“考研、保研及出国留学咨询报告会”。本次讲座邀请了2022级研究生李木子、龚帅和巩宇宇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宝贵的经验。

运动训练系副主任杨青老师主持了会议,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保研和考研的基本情况,强调了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持续学习能力的重要性。        

报告会上,首先由2018年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李木子分享了他的保研经验和心得。他从什么是科研、为什么要做科研、课题项目的申报、科研成果的发表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的阐述。他强调保研不仅仅是学术成绩的体现,更需要展现出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对研究的热情,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与学术活动、积累实验经验,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。

随后,研究生龚帅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政策规定,报考流程,并根据自己备考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,在学习规划、资料准备、学习方法、备考策略进行详细的介绍。

2014级运动训练的巩宇宇,现在已经是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乒乓球教师。她结合自己在英国拉夫堡大学读研的经历,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、热门目的地选择及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学习等内容。巩宇宇强调,出国留学并不是简单的“逃避”,而是一个提高自己、开阔视野的机会。因此,学生们在选择留学目的地和学校时,不仅要看排名,更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。

报告会的现场咨询环节,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,获得针对性的建议。许多同学表示,通过这次报告会,他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,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资源。其中,有学生表示:“我之前一直在纠结是考研还是出国,这次报告会让我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各种选择的优缺点,我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,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。”

报告会最后,杨青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“目标性”、“主动性”和“专注性”的要求,希望大家早日明确个人目标,积极主动采取行动,像在训练场上一样专注地投入到提高自己的过程中。2023级班主任王茜老师对本班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,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树立好自己的目标,做好长远的规划并发扬体育人坚持不懈的精神,一鼓作气,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。

此次报告会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参加,现场座无虚席。许多学生表示,报告会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建议,帮助他们更明确了自己的未来方向。


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-搜狗指南-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(215021)

电话:0512-67162281 传真:0512-6716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