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生

我院荣获2023年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三等奖

浏览量:15 发布时间:2023-12-04

12月3日,2023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“奋进新征程,共舞锦绣章”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落幕,我院选送的男子群舞《红军西征》最终以9.06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。同学们用传神的表演展现出红军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,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,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。

舞蹈以红军不惧千难万险、壮怀激烈、奋勇向前的革命故事为主线,用叙事的表现手法,将可歌可泣的红军形象通过现代舞的风格样式呈现在舞台上,以此来缅怀先烈、发扬奋斗精神,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,舞蹈还融入了双人拖举、空翻、侧手翻、前滚翻等技巧动作,博得现场阵阵掌声

此次大赛不仅使得23级新生更好地熟悉大学生活,感受新家庭的温暖,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、互相学习的平台,培养了吃苦耐劳、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。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,将个人“小我”,融入到祖国发展的“大我”当中,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,肩负起祖国强盛,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!


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-搜狗指南-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(215021)

电话:0512-67162281 传真:0512-67162281